中国自然教室计划
  • 项目内容
  • 项目成果
  • 精彩回顾
  • 项目合作

“中国自然教室计划”由深圳市华基金生态环保基金会在2020年发起的公益项目,通过在乡村和城市中开放、公益的场域建设“自然教室”, 结合在地特色营造自然体验空间,汇集专家并加载在地化课程,带领乡村儿童解读“自然是我们”的文化内涵,看见家乡美好,引导城市儿童发现“家门口的自然”,树立保护城市野生动物多样性的意识,普及城乡融合的生态环保理念,以自然教育赋能乡村振兴和城市建设。

 
 
自然教室的启用和一系列活动的展开,不仅链接了孩童、社区和自然,丰富了孩童的精神世界,培养了孩童对家乡的认同感,而且还为政府及社会各界了解华侨城各二级子集团在探索乡村振兴模式、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提供了窗口和平台。 习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华基金将再接再厉,担当作为,发挥更加强大的创想能力,联动华侨城二级子集团、政府单位、社会组织、企业等多方力量,以自然教育和生态保护为抓手,精准发力,为乡村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将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融入当地的生产生活中,让美好绽放。
 
2022年2月14日,2021年度华侨城集团“创想奖”获奖名单揭晓。由华南集团、北方集团、深西\酒店集团、物商集团和深圳华侨城都市娱乐投资公司联合申报的“《中国自然教室计划》助推美丽乡村振兴”从17个社会责任类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膺社会责任类“创想奖”称号,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展示了华侨城的央企责任与担当。这也是华侨城华南集团和深圳华侨城都市娱乐投资公司连续第二年荣获社会责任类“创想奖”殊荣。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街道滨海大道2008号欢乐海岸
电话:0755-26398154 吴女士
mail:huafoundation@chinaoct.com
网址:www.oct-huafoundation.org.cn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0755-26398154

13823706152

邮件:请点击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