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教育人才培养

“绿马甲”培育计划

10元为“绿马甲”解决1顿午饭,让30个孩子上1堂自然课

一、项目背景

由于对自然的漠视,自然被加速破坏,而人类正在共同面临由此导致的恶果。2005年,理查德·洛夫出版的《林间最后的小孩》一书,首次提出自然缺失这一概念,这并不是医学上的诊断结果,而是在描述儿童和大自然间距离越来越远的现象。书一经出版,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为了让人们远离“大自然缺失症”,关注身边的美好自然,激发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行动,华基金以华侨城湿地自然学校为起点,培育“绿马甲”志愿者,同时将培育经验分享到全国的自然学校建设工作中,让“绿马甲”遍布全国。

二、项目简介

深圳市华基金生态环保基金(华基金)致力于传播生态文明的理念,于2014年援建了中国第一所自然学校——华侨城湿地自然学校。目前,华基金已陆续在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战略支持了40所自然学校,通过培育“绿马甲”志愿者,开展课程、活动、讲座的形式,向公众传播生态环保理念,播撒绿色的种子。

自2016年起,每年培育“绿马甲”志愿者逾200人,目前共组织活动0.18万余场,直接受众6万余人次,间接受众近60万人。这些“绿马甲”志愿者们每场活动为30名公众提供服务,但是没有任何报酬;每服务1次,自然学校只为他们一顿午饭;他们乐于奉献,不求回报,您的10元,将为1名“绿马甲”解决1顿午饭,让30个孩子上1堂自然课。

自然教育人才培养 自然教育人才培养

(松子老师一家三口都是华侨城湿地自然学校的“绿马甲”,志愿服务是一家三口共同的兴趣。3人周末利用业余时间,一起在湿地里无偿地为市民提供生态导赏、课程带领等服务,松子一家成为自然学校的“模范家庭”。现在,松子一家他们的朋友圈中已是公认的“公益达人”。)

三、项目计划

项目周期:1年

实施地点:每年开展6期,每期在不同的自然学校试点单位或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开展

服务对象:

2期自然教育从业者培训:

面向全国招募,正在从事自然教育的工作人员,或即将从事自然教育,对自然教育行业感兴趣的人员;想了解自然教育行业的各省市环保宣教部门负责人

2期自然学校建设培训:

当年入选华基金援建自然学校的试点单位的负责人、工作人员

2期自然教育进校园教师培训:

对自然教育感兴趣的在职中小学老师。

四、项目回报

1、出席培训学员毕业仪式,发言、为学员颁证;

2、在培训中提供赞助机构、企业的LOGO露出及主持人口播露出;

3、培训后的新闻提供赞助机构、企业的LOGO及名称露出;

 

联系方式

项目官员:蒋晓迪  13824334392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街道滨海大道2008号欢乐海岸华论坛

mail:huafoundation@octharbour.com

网址:www.OCT-huafoundation.org.cn

微博:深圳市华基金生态环保基金会

hjjw3

华基金订阅号

hjjw2

华基金服务号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0755-26398154

13823706152

邮件:请点击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