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日内瓦大学研究团队参访华基金交流“零废弃项目实践”

2019年6月25日上午,来自瑞士日内瓦大学研究公民科学和零废弃及可持续消费的Marlyne Sahakian教授等三位学者来到华基金参访交流。华基金秘书长冯晓,零废弃项目官员李琦介绍了华基金的整体项目,并带领参观的零废弃生态园。

瑞士日内瓦大学研究团队参访华基金交流“零废弃项目实践”
在交流中,Marlyne Sahakian教授对华基金在自然教育和可持续生活方式倡导方面的实践给予了赞许,她说非常欣赏我们目前所做的项目,现在大家要做的是塑造零废弃的未来,而不是针对个人培训,更多的是与政府、企业合作。

双方就社区、城市消费与可持续发展、如何践行零废弃理念,历程和方向计划展开密切交流,对华基金关于零废弃实践发展双方建言献策。

Marlyne Sahakian是日内瓦大学社会学系助理教授,专注于消费研究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她主要研究与环境问题和社会公平相关的消费模式和实践。目前她正与国际多个跨学科团队合作研究家庭能源和食品消费相关的项目,如“南亚和东南亚的绿色公共空间和可持续城市:整合需求和社会福祉”“欧洲可持续能源研究,良好实践和创新网络”“ 瑞士健康和可持续饮食的重点:了解处方,做法和影响 ”“了解家庭能源消耗:社会实践,规范和价值观,以及学习如何改变 ”。 她还是SCORAI Europe的创始成员,SCORAI Europe是一个支持可持续消费研究和行动的网络。并定期为社会学、可持续发展以及食品和能源消耗领域期刊撰稿,如城市食品消费:亚洲和太平洋城市的实践和模式(食品,社会和环境方面的劳动力研究,2016)。

瑞士日内瓦大学研究团队参访华基金交流“零废弃项目实践”

与Marlyne Sahakian同行的还有日内瓦清华中心的研究员Mallory,她同时还是日内瓦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的在读博士生,并担任联合国日内瓦SDG实验室的顾问。她长年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多个联合国组织合作,协助其进行资源联动整合。目前她主要研究可持续消费议题,包括公民消费者在零浪费等环境运动中的变革潜力等。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0755-26398154

13823706152

邮件:请点击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