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学校试点 | 洋湖沃野自然学校案例:生活污水的再生之旅

长沙洋湖湿地公园(洋湖沃野自然学校)是华基金与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支持援建的第四批试点之一,是中部地区最大的湿地公园,定位为修复湿地生态系统,保护生物多样性,发挥湿地净化水质功能,构件城市、湿地生态与人居和谐发展的示范新城区。在2014年建成后,植物种类多达3000种、鸟类多达200种、水质达到地表三类水标准。是集生态、文化、休闲、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湿地公园。分湿地科教区、湿地生物多样性展示区、湿地生态保育区、湿地休闲区以及管理服务区等五大区。

洋湖沃野自然学校开设“生活污水的再生之旅” 已有两年,围绕洋湖湿地最具特色的再生水进行课程设计,结合调查、观察、实验等科学研究方法、让学生了解污水再生过程中,认识到人类是有责任、有能力把自己生活中污染的水干干净净地还给大自然。

目前,该课程已经成为自然学校环境教育明星课程,年平均开展一百余场,广受长沙市中小学生、老师、家长的欢迎。洋湖湿地还同步编写设计了科普书籍《水环境保护》,与课程配套使用。

更多详情请查看https://mp.weixin.qq.com/s/ZLsTCBwXsJFbCxCzkUs2bQ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0755-26398154

13823706152

邮件:请点击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