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陈克林:气候变化与湿地保护》

3月23日,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华基金联合主办,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野保处、华侨城湿地自然学校联合承办的第39期【华·生态讲堂】(2019年度第3期)在华侨城湿地自然学校开展,包括华论坛会员-林虹在内的近200名听众参与,座无虚席。欢乐海岸党委第五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5名环保志愿教师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第三期:《陈克林:气候变化与湿地保护》
本次邀请到的嘉宾是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克林。陈主任1979年从兰州大学生物系毕业后,在林业部工作,先后在东北林业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学习,随后在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环境部进修学习。40多年来,一直从事自然保护区和野生动物、湿地保护工作。

第三期:《陈克林:气候变化与湿地保护》

3月20-26日是爱鸟周,湿地作为水鸟的栖息地,在气候变化方面又起到怎样的作用呢?陈主任也围绕着这一大背景,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和自然故事,从气候变化的角度,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湿地保护的重要性,以及气候变化与湿地保护之间的密切关系。同时,他还运用多组调查数据,阐述了人口增长及人类的活动对气候变化的影响。陈老师的专业和耐心赢得了现场近200名自然爱好者的赞许。

在场的听众不乏中学生,他们专心投入,积极思考。在讲堂结束后向陈主任提出了一个个问题,比如“湿地如此重要,有什么方法能使湿地越来越多呢?”“人造的湿地跟自然形成的湿地有什么区别吗?” “我们要怎么做才能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湿地保护的重要性呢?”对大家热心提出的问题,陈主任都一一解答,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无论在生活中,未来从事什么行业,都能融入湿地保护、环境友好的理念。

第三期:《陈克林:气候变化与湿地保护》
陈主任也期望,通过华基金的努力,能带动更多的企业,更多的市民,关注环境保护,关注湿地,影响更多的孩子,他们是我们的未来!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0755-26398154

13823706152

邮件:请点击

 

QR code